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常识 >> 正文
吃熟红肉不会增加患乳癌风险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0:50:30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医学院3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吃煮熟红肉(牛肉、猪肉和羊肉等)不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而多吃白肉(鸡肉和火鸡肉等)也许可以预防乳癌。该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德尔菲诺博士说,有关研究却不能排除这些食物提高结肠癌和胃癌可能性。

过去的研究报告认为乳癌和吃煮熟的肉类有关,这份报告推翻了这种说法。德尔菲诺是研究小组组长之一,他说:“不管是如何烹饪——熏、烧烤、炙烤或煎红肉都不会增加风险,而白肉则能够预防乳癌。”

不过另一位研究小组组长和流行病学家卡尔弗教授促请谨慎解释研究的结果,因为参与者的数目不多,而且只以乳癌病人为对象。

研究人员说,吃煮熟的猪肉和牛肉等红肉的女人患乳癌的风险并没有增加,但吃鸡肉的女人患乳癌的风险比没有吃足够白肉的妇女低了一半。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