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大规模研究都在探究,男性通过服药而非从饮食中摄取抗氧化剂是否也可以预防和抑制前列腺癌,而一些研究得到了矛盾的结论。美国家癌症研究所进行的新研究涉及近3万人,也没完全回答这一问题。另外,该项研究的主旨是考察例行前列腺癌检测的价值,同时让参加者根据记忆回答了有关饮食和服用保健药片的问题,其精确程度逊于对抗氧化剂服用量加以监控的专题研究。
日前发表的《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的研究报告说,有1340人在参加研究后8年内被诊断得了前列腺癌。研究表明,这些人服不服用抗氧化剂保健药片对得癌没有造成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