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常识 >> 正文
研究确定出绿茶的抑制癌症靶标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2:16:32  
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绿茶能够通过影响一种“混杂”的蛋白来抑制癌症,而这种“混杂”的蛋白已经成为药物专家开发抑制癌症药物的靶标。这项研究用切实的证据支持了有关绿茶有益健康的观点。

这项研究是医学和牙科学院的最佳博士论文的一部分。而Christine Palermo的论文又是Thomas A. Gasiewicz博士领导的一项对二氧(杂)芑的有害影响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最终导致这个研究组发现了绿茶的保护性作用。尽管已经有报道说绿茶能够抵御一些癌症如乳腺癌和肝癌,但是它确切的保护机制却很难弄清。

确定出绿茶中的保护性来源很重要。令人兴奋的是已经发现的一种完整的新机制能够很好地解释它的保护作用并且可能帮助人们找到一种更有效抗癌的化合物。

Palermo、Gasiewicz和Claire Westlake发现一种叫做H 90的伴侣蛋白与绿茶的保护性作用有关。其他研究人员还证明一些癌细胞的H 90水平相比健康细胞有所增加,而且当H 90受到抑制时,那些促进癌细胞生长的蛋白的水平下降了。

药物制造者目前正在寻找抑制H 90的方法。H 90是一种混杂的伴侣蛋白,它能够和身体中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胞和受体结合。而绿茶可能以一种人们之前未知的方式调节H -90。

两年前,研究人员发现芳烃(AH)的活动被白茶和绿茶中的一种化合物EGCG(epigallocatechingallate)所抑制。研究组正在研究可能抑制AH活动的其他化合物。

研究组发现EGCG能与H 90结合。当两者结合时,H 90不能再开启AH受体并因此抑制了活化几种有害基因的一系列分子事件.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