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预防 >> 正文
研究证实花椰菜有助防前列腺癌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2:35:19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说,吃花椰菜(broccoli),甚至是酸卷心菜丝(coleslaw)都有利男人预防前列腺癌,但吃番茄产品可能没有这样的效果。

参加这项研究的克里斯塔尔医生在专访中说:“我们就相对效果进行了比较后,发现花椰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够进一步减低风险。”

此前的研究曾推崇番茄红素(lycopene,煮熟的番茄含有大量番茄红素)抗前列腺癌的功效,克里斯塔尔说:“本国多种男人杂志都说多吃意大利面酱可以减少前列腺癌风险,但我们发现两者没有关系。”

他说,少数研究指番茄红素具有保护效果的说法有破绽,因为其中没有跟全吃蔬菜的方法对照。

科学家认为蔬菜能预防癌症,理由是蔬菜含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化学物(phytochemicals),那是植物为了自卫制造的毒素。人吃了植物化学物后,就会触发人体内酶的活动,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