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预防 >> 正文
维生素D可预防大肠癌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2:35:34  
美国得克萨斯西南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中心的大卫·曼基尔斯

多夫博士,在最近的美国《自然》杂志上发布研究成果称,日前进行

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能够促进钙在体内吸收的维生素D,还具有预

防大肠癌的作用。

大卫等人在研究高脂肪食品致使大肠癌增加的原因时,发现了胆

汁酸与维生素D的关系。人进食高脂肪食物后,肝脏会分泌胆汁酸。

如果胆汁酸中的石胆酸在动物肠腔中浓度过高,就会导致大肠癌。由

于维生素D具有石胆酸解毒作用,服用维生素D后,即使石胆酸浓度过

高,也不会使动物产生大肠癌。

实际上,大肠癌患者中有很多人会分泌高浓度的石胆酸。研究人

员认为,如果让这些患者服用维生素D,估计就能够抑制石胆酸造成

的危害,从而改善症状。(鞠乡)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