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预防 >> 正文
医学报告指多喝碳酸饮料可能增加食道癌患病几率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2:36:40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17日在美国新奥尔良癌症会议上,来自多个国家的癌症及肠胃疾病专家提出医学报告指出,饮食模式对健康趋势具有很大的影响。其中印度提交的医学报告指称,碳酸饮料可能提高食道癌的患病率,且这股趋势正在遍及全球。过去50年以来,美国平均每人的碳酸饮料饮用量的增加与食道癌患病率的提高有很大的相关性。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美国的每人碳酸饮料平均消耗量从1946年的49公升增加到2000年的224公升,增加幅度达450%;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在过去25年间,美国人患上食道癌的比率增加了570%,2003年,美国有1万3千9百人患上食道癌,其中男性超过1万人。印度这份医学报告根据这两份数据认为,食道癌的增加明显的与碳酸饮料消耗量提高有关。

也许会有人认为,这两者数字同时增加是个巧合,不过印度专家的医学报告又为他们的理论举出生物学上的基矗报告指称,碳酸饮料会造成胃胀,从而引起胃液逆流,而胃液逆流与食道癌的发生有关。此外,研究人员发现,这股趋势正在遍及全球,平均每人每年消费碳酸饮料超过20加仑的国家,其食道癌的患病率也持续攀高。研究人员表示,“两者间令人惊讶的高度相关性显示了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影响程度。”

而这项会议中另一份报告则是指出喝咖啡或者含咖啡因饮料的好处。美国国家糖尿并消化系统及肾脏疾病研究中心提出研究报告,经常喝咖啡的人,肝脏出现问题的几率比较少。美国研究人员对超过5千9百名肝脏病变几率较高的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这些成年人因酗酒,肝炎,血液含铁量过高或者肥胖,有较高的肝功能异常几率,调查结果发现,这群人中喝咖啡越多的人,肝功能比较正常,不过进行这项研究的人员同时也指出,上述这些研究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