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预防 >> 正文
小时候多吃水果 长大不易患癌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2:35:1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儿童时期吃过大量水果的成年人与儿时吃少量水果的成年人相比,患癌症的概率要少得多。

饮食一直是研究人员所关注的。许多研究已经表明,饮食对于癌症的影响很大。对于饮食的研究包括:水果、蔬菜以及所有的粮食。但以前的研究对于成年人在儿童时期的饮食关注很少。

研究人员对5000名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工人进行了调查。这项调查是通过饮食问卷的方式来评估家庭的饮食和健康问题。该研究记录了5000人在这两年内的水果、蔬菜、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的消耗量。60年后,这些被调查的人中,有483人得了癌症。

研究发现,一个成年人如果在儿时吃过大量的水果,与吃过少量水果的人相比,患癌症的概率少38%。研究表明,其他的饮食因素,包括蔬菜高摄入量,对患癌症没有影响。研究人员推测了20世纪30年代的烹饪技术,他们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当时的条件无法保证蔬菜的新鲜。研究人员建议儿童要多吃水果,当儿童长大成人后,患癌症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点 击 热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