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癌症资讯  癌症常识  癌症症状  癌症预防  癌症诊断  癌症治疗  癌症护理  癌症药物  肿瘤医院  肿瘤专家  癌症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预防网 >> 癌症资讯 >> 正文
日研究人员称咖啡可能有助预防肝癌及直肠癌
来源: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0 23:42:17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可能有助预防肝癌。

位于东京的日本全国癌症中心对近10万多名日本市民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每日(或差不多每日)饮咖啡的人患上肝癌的风险,比从不饮咖啡的人患此病的风险低一半。每日一至两杯咖啡便可产生预防作用,而三至四杯则会提高预防作用。这份研究报告发表于本周的日本全国癌症协会期刊内。

另外一项研究报告称,经常饮两杯或两杯以上不含咖啡因咖啡的人士患直肠癌的机会下降52%。

点 击 热 门